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

在我生命中的那一天(八)



在我生命的往後日子裡…

倘若我一時失去正念,大師父您大慈大悲,就像那一天一樣指點我觀照,使我免受煩惱作祟而身心苦惱。
倘若我一時失去精進,大師父您大慈大悲,就像那一天一樣教誨我勇猛,使我免受昏沉睡眠而沉溺輪迴。

在我生命的輪迴旅程中…

倘若我一時無明不慎結交惡友,大師父您大慈大悲,就像那一天風雨之中牽住我的手,使我避免誤入狐群狗黨。
倘若我一時愚昧即將造作惡業,大師父您大慈大悲,就像那一天風雨之中牽住我的手,使我避免墮入三塗八難。

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…

當我渴求甘露法水之時,大師父您愍念於我,就像那一天晚上與我循循善誘佛法,使我深入經藏,滋潤生命。
當我智盲不識名色之時,大師父您愍念於我,就像那一天晚上與我諄諄教導禪法,使我敞開慧眼,永浴法海。


大師父!每次的禪修營…

在白日我寸步不離與你協商禪法,以備進入禪堂開示翻譯,使我飽足法乳慧命成長;
在傍晚我出入相隨坐在你的身旁,彷彿投入慈愛福蔭氛圍,使我清涼無憂身心光明。

夜裡禪師您常跟我說…
您童年的遭遇,我沒齒難忘;
您敎禪的經歷,我記存於心;
您一生的過程,我著實仰慕。




前一年您說過的話...

與您一起到江西,有一個放香日我出去騰王閣遊玩,回來已經身心疲憊而您又叫我念《大念處經》,我油然露出嫌怨的表情,當天您喝斥我:「這種懈怠的心態實在可惡」。當頭棒喝的教誨惦記著到如今,每次稍稍有了懶惰彷彿再次聽到您的聲音。自從以後,縱然終日忙忙碌碌我從不敢嫌怨,繼續為修行人盡一份綿薄之力。難道這不是我向您那兒學來的為法樂此不疲的精神嗎?

我聽到了您細細地喘氣...

那一天到台北中心說法,我知道您已經很累了,其實您不必說太多話,大家只是想聽您的一句法語、一句勉勵之語就足夠了,但您就是恆順眾生,即便我不忍也隨喜功德。



您常說的鴛鴦魚一起游水的譬喻…

我與您相差一甲子,每每坐在您身旁翻譯我屢屢心不安,猶如背負您的千鈞智慧,但是我甘之如飴。
您六十歲我才問世,如今坐在您身旁翻譯我何德借唇舌,猶如您心中話由我口出,那是我累世結緣。

回程送機訣別時的那ㄧ句話…

kyaw htin為法繼續努力。那時候我答應您的話,我ㄧ定能做得到的…我望著您的背影停住追逐的腳步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